2009年6月11日星期四

家后



有一日咱若老 找无人甲咱友孝 我会陪你

(有一天我们若是老了 找不到人来孝顺 我会陪着你)



坐惦椅寮 听你讲少年的时阵 你有外摮

(坐在长板凳 听你讲着年轻的时候 你有多厉害)



吃好吃丑无计较 怨天怨地嘛袂晓 你的手

(吃好吃歹无计较 怨天怨地嘛不会 你的手)



我会甲你牵条条 因为我是你的家后

(我会紧紧牵着不放 因为我是你的妻子)



阮将青春嫁置恁兜 阮对少年跟你跟甲老

(我将青春嫁给你家 我从年少跟你跟到老)



人情世事已经看透透 有啥人比你卡重要

(人情世事也已经看透了 还有谁比你还重要?)



阮的一生献乎恁兜 才知幸福是吵吵闹闹

(我的一生奉献给你家 才知道幸福是吵吵闹闹)



等待返去的时阵若到 我会让你先走

(等你回去的时候若到了 我会让你先走)



因为我会呒甘 放你为我目屎流

(因为我不忍心 看着你为我流眼泪)



有一日咱若老 有媳妇子儿友孝 你若无聊

(有一天我们若是老了 有媳妇儿子来孝顺 你若是无聊)



拿咱的相片 看卡早结婚的时阵 你外缘投

(拿我们的照片 看以前结婚的时候 你有多英俊)



穿好穿丑无计较 怪东怪西嘛袂晓

(穿好穿歹无计较 怪东怪西嘛不会)



你的心我会永远记条条 因为我是你的家后

(你的心我会永远的记住 因为我是你的妻子)



阮将青春嫁置恁兜 阮对少年就跟你跟甲老

(我将青春嫁给你家 我从年少就跟你跟到老)



人情世事嘛已经看透透 有啥人比你卡重要

(人情世事嘛已经看透了 还有谁会比你还重要?)



阮的一生献乎恁兜 才知幸福是吵吵闹闹

(我的一生奉献给你家 才知道幸福是吵吵闹闹)



等待返去的时阵若到 你着让我先走

(等你回去的时候若到了 我会让你先走)



因为我会呒甘 看你为我目屎流

(因为我舍不得 看着你为我流眼泪)



这首歌最近在庙宇神诞歌台时听到,其实也不是第一次听,只是觉得旋律很好,听起来让人很舒服。对于歌词则是完全听不明白,只知道歌名叫“家后”,是台湾著名歌星江惠所唱的一首歌。

一直到今天忽然心血来潮上网听听原唱者所唱的这首歌。马上被这首歌的歌词感动了!!再配上优美的旋律,真的能让人深深的沉醉其中!!无可否认,江惠的演唱功力也是功不可没的。她细腻的唱腔,轻轻柔柔的,充满感情的演绎这首歌!!真的是为这首歌加分不少。
这首歌是描绘着一个传统女性无怨无悔的心思,是一个非常传统的女性思想。在现今社会离婚率高涨的这个年代,更显示出这些传统女性的珍贵!可能有很多女性会大笑这种传统,愚蠢的,以老公为一切女人无法存活在现今的社会。虽说现在女性开始抬头,在各个领域都有出色的表现。也表现出自己的能力与才干,都是可以跟男人一较长短的。我自己身边就见到几个例子,就是夫妇离婚,而提出离婚的那一方竟然是女方。要结婚是理由只有一种,要离婚时理由却可以有千百种。为什么可以把婚姻视同儿戏呢?我个人认为婚姻必须是一生一世的!你说我迂腐也好,跟时代脱节也好。我总是认为,既然已选择了对方,就有责任站好自己的岗位,无论好坏你都要承担,只是看你自己要扮演什么样的角色。。。

其实没什么意思,主要是想跟大家分享这首歌。真得很好听,也很有意思。。有时间可以去看看他的MV。。。

0 条评论:

发表评论

订阅 博文评论 [Atom]

<< 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