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9日星期三

亡羊补牢,未为迟也!!

昨天刚把家里楼梯口的门上多加了一个锁链。事因在星期日那天,我的小儿子非常不幸的从楼梯跌了下来。试想想,一个才八个月大的婴儿,坐在婴儿车里从楼梯滚下来的残酷画面!!真的是惨不忍睹!

事发时,我并不在家,而是在出席一个会议。在接到电话后我马上放下一切赶回来,心里想的只是希望小宝宝没事就好。但是心里头非常纳闷的是,那么多的人在家,怎么会让一个小宝宝从楼梯跌下来?回到家才明白到,原来这都是家里头女佣的疏忽造成的。而我们也只好自叹倒霉,错信他人了!

看到一个平时活泼可爱的小娃娃,在跌倒后整身伤的模样,真是让我心疼不已!!忽然有股冲动想送几个耳光给那个女佣,但是最终理智还是战胜了冲动。我只好马上把宝宝送到医院去检查,因为宝宝又出现呕吐的现象,所以医生建议我们留院观察,以防有什么内伤是看不到的。(因为宝宝太小,所以医生一般是不建议帮包宝做scan的)没办法,只好听医生的咯!!结果一住就住了两个晚上,害我两个晚上都睡不好。不过,谢天谢地!检查过后,宝宝总算是没事了!想起我们所受得这一点点苦,比起宝宝所受的苦,只算是微不足道的了!

在出院前,妈妈马上在楼梯口加把锁链,以防下次又有人不小心打开第一道锁,再次悲剧重演!!意外的发生,往往有些时候是人为的疏忽。亡羊补牢,虽然是弥补不了第一次的过错,但至少可以避免意外的再次发生。就像我们做人处事一样,第一次的过错或许还可以原谅,但是一再的犯错,就显得一个人做事没有原则了!!往往也就不能得到人们的原谅!!愿大家能共勉之。。。。

0 条评论:

发表评论

订阅 博文评论 [Atom]

<< 主页